点亮烛光 推动农村教育

——民盟濮阳市委主委张焕军调研民盟烛光小学建设与发展情况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01-10

5ca483b848f7b.jpg

1月8日,民盟濮阳市委主委张焕军到南乐县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调研,实地查看学校综合素质教育开展情况及教育内涵发展情况,了解烛光小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寺庄乡中心校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座谈。

5ca483db1f018.jpg

在座谈中,该校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认为,几年来,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濮阳市委连续在烛光小学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了学校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教育内涵不断发展,特色立校效果更加突出,社会声誉逐年提高,在校生人数逐年攀升,感谢民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他们也认为,受环境影响,学校发展受到限制,规模难以扩大。根据乡政府的统一规划,正在准备学校的搬迁工作,希望民盟各级领导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张焕军主委指出,“教育扶贫-烛光行动”是《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目的是通过“民盟烛光学校”这个平台,全面推进“盟动中原——教育扶贫”的开展,提升贫困乡村的教育教学水平,阻断贫困家庭代际传递,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对“烛光行动”予以特别的重视和支持,并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坚持“特色立校”、“品牌立校”效果突出,先后获得多种荣誉,也获得当地群众的称赞,尤其是在校生人数显著增加,成为了南乐县乃至全市农村教育名校,初步达到了《民盟支持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推进教育内涵发展规划》的目标,团结网、省委统战部《根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网站等媒体近期又予以了报道。

关于今后工作,张焕军表示,民盟市委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烛光小学的发展,积极协调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烛光小学要继续坚持“特色立校”、“品牌立校”,不断提高师资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争取获得更多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积极参与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坚持“志、智”双扶,关注贫困家庭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用我们教师的实际行动,阻断贫困家庭代际传递,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结合民盟省委“豫爱同行”公益行活动,增加安全教育内容,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使学生“开开心心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