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一件提案 催生11个部门联合行动

——张祁委员“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案” 引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01-11

5ca484d7b3c77.jpg

在濮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民盟盟员、濮阳市政协委员张祁提交了题为《关于濮阳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提案。近日,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财政局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濮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濮建文【2018】154号)红头文件,并对张祁委员的提案做了答复。

张祁委员在提案中指出,濮阳城区老旧小区多为八九十年代兴建的住宅,由于受当时水平所限,都没有电梯设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年龄的增长,特别是老弱病残者,拄着拐杖,拖着病体上下楼,生活极为不便。提案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出台建设导则、制定扶持政策,简化审批流程,建立绿色通道,为有安装电梯意愿的居民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爱老年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一民生工程实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认为,张祁委员的提案符合濮阳实际,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相关部门对此提案非常重视,做了专题研究,联合出台了《指导意见》,并给予认真答复。

答复指出,推进加快城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居住品质,方便居民生活。出台文件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条件、实施程序、资金筹措、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范了工作程序,简化了办事流程,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提供了政策支持。

民盟盟员的一份提案,引发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合行动,出台一项政府文件,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盟盟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的重视,树立了濮阳民盟的良好形象!(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