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再获表彰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03-13

在12月份召开的民盟河南省十三届二次全会上,民盟濮阳市委工作成效显著,再次受到民盟省委表彰,被评为全省盟务工作先进集体,“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获全省第三名,社会服务工作获全省第五名,濮阳推荐的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被民盟河南省委列入“民盟(河南)传统教育基地”,民盟濮阳县支部、民盟市直卫生支部被民盟省委评为“五星支部”。此前,民盟濮阳市委还被民盟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群言杂志发行工作优秀单位”、“优秀盟员之家”。

2018年,在民盟河南省委和中共濮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盟濮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为主线,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党派成员作风大提升活动为动力,以“勇担新使命、思想新提升、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作为时代责任和政治担当,思想宣传深入开展,组织建设保障有力,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创新发展,全市盟务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除上述荣誉外,民盟市委参与民盟中央《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研究》调研,并提交5篇调研报告;《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被民盟省委评为重点调研课题,《加快发展农村健康养老问题的建议》《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建议》被民盟省委评为立项调研课题;注重加强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关于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建议》被河南省政协采用,《开发淤泥资源 激发内生活力 助力黄河滩区扶贫迁建》被民盟中央采用,《强化乡村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获民盟中央民生论坛优秀论文奖,《关于强化乡村文明建设 树立文明乡风的建议》被民盟省委评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列为河南省政协大会发言。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被“河南新闻联播”栏目采用,《关于防范金融风险 将职业高利放贷行为纳入刑事犯罪范畴的建议》被《河南日报》引用。《整合濮阳非遗资源 打造龙都文化品牌》《做好中原油田油气井工矿废弃地再利用 促进绿色生态发展》《关于探索在濮阳市试点宅基地有偿退出的建议》《开发地热资源 推动转型发展》等4篇列入濮阳市政协八届一次大会发言,《关于精准扶贫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关于强化农村敬老院建设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同志领衔督办。促进“守护天使工程”医疗扶贫项目落户濮阳,对范县、清丰县医院进行医疗扶贫资助,为贫困地区节约医疗资金5000万元,邀请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等领导莅临濮阳调研。盟员聂远征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剪贴”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设计制作的麦秆画作品《春江琴韵》荣获“2018中国‘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张鸿亮、郭卫峰、王金魁书画作品入选“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第三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并获奖,张鸿亮获绘画类作品一等奖,郭卫峰、王金魁获书法类作品三等奖;丁改玲参演的曲艺节目《黄河滩》获中央电视台11套举办的地方传统节目展演一等奖,参演的曲艺节目《压岁钱》被中央11套录制戏曲春晚,参演的曲艺节目《盛世中华大蓝图》获河南省曲艺大赛牡丹奖第一名等等。(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