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04-03

5ca2defc26a2a.jpg

2019年3月28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九次主委会议、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盟十二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和宣传工作情况。

5ca2df1789d14.jpg

霍金花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认真落实好民盟中央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议政文稿的质量。组织工作是民盟健康发展的保障,各市委会和省直各基层组织都要提高站位,注重人才的界别结构和年龄结构,认真普查“大文化”界的盟员队伍现状,积极做好各地文化界优秀代表性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工作,努力发展一批高素质代表性人士,以巩固民盟在文化界的传统优势。

5ca2df231b30f.jpg

霍金花要求,民主党派既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各级盟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创新,提升工作层次,打造新的品牌。对前期开展的“盟动中原”各项工作的资料进行系统的收集梳理,总结成功经验。思想宣传工作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好“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讲好河南民盟故事,进一步汇聚河南广大盟员正能量,更好的发挥民盟参政党职能,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霍金花强调,全省各级盟组织及广大盟员要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以“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在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工作中一项一项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盟中央的要求、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能打一点折扣。三是要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盟应有的贡献。充分利用我们在省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重点围绕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我省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更好地发挥民盟作为参政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民盟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