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民盟盟员刘小江、聂远征分获2019年度全市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称号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04-26

在4月25日召开的濮阳市庆“五一”暨劳模大工匠表彰大会上,民盟盟员刘小江荣获“濮阳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聂远征荣获“濮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刘小江,民盟濮阳市委副主委、濮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文博研究馆员。曾主编《濮阳市歌谣卷》《四股弦》《中华龙乡--濮阳》《水族的故事》《记忆龙都》等书,担任《中国剪纸集成.豫北卷》《龙都历史文化》《李方玉捐赠书画作品集》副主编。著作《东北庄杂技》荣获省文化厅“省非遗保护科研成果一等奖”、省“金鼎奖”。先后荣获“全国民间文学集成先进工作者”、“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省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工作者”、“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聂远征,濮阳市瑞丽麦秆画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民间艺术师。40余年来,致力于民间传统艺术麦秆画的发掘与弘扬,使得这一民间艺术在新时代重新焕发光彩。其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项,并获得国家外观设计及发明两项专利。在艺术创新之外,他十分注重麦秆画艺术的文化理论研究,关心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先后发表《濮阳麦秆画的发展与保护》等多篇论文。曾荣获中国十佳民间艺人、中华传统工艺大师、河南省知识产权文化大使、河南省首届民间文化人才等荣誉称号。

5cc277f92af68.jpg

近年来,民盟濮阳市委充分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盟员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发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盟市委号召全市盟员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贵品质,激发拼搏进取的劳动热情,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来源: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