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1-03

5e0e8e266b3d2.jpg

12月19日,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机关举行。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张道宏出席会议。

大会有两项议程: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丁仲礼作题为《从全球化历史演进角度观照当下中美关系》的宣讲报告,张平主持宣讲报告会。这也是民盟中央集中学习的第12场宣讲报告会。丁仲礼从贸易摩擦的缘起与背景、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我国的应对措施、中美贸易摩擦以来的启示等方面对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美关系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精辟论述。他指出中华文明是包容性最强的文明,在未来全球化进程中将大放异彩。中华民族复兴绝不会一帆风顺,未来的中国要“做好自己的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张平作民盟中央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他说,全盟各级组织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主线,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习教育为基础,推动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历史等,以文艺演出、书画展、“快闪”、新版话剧《焦裕禄》巡演、主题教育现场活动等丰富活动为抓手,不断夯实政治共识。

三是注重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履职尽责为核心,积极建言献计出力。

四是以查找不足为契机,积极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

五是以整改落实为关键,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张平指出,5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广大盟员在政治上更加坚定。二是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三是盟内政治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下一步,我们还要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的工作,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针对下一步工作,丁仲礼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要有所提高。思想上要有更高的站位,要对新型政党制度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上态度要更加积极、思路要更加清晰,能力要进一步提升

二是除领导班子外,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也要认真查找不足,针对征集上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做好有亮点的重点工作。他建议,参政议政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调动盟内外资源,培养年轻同志,发现新的参政议政人才,提出更加有份量的意见建议;理论研究工作要能在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等研究方面提出民盟自己的见解,盟史的研究要将多党合作史作为大背景加以考虑;宣传工作要把提高全盟的政治站位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提前策划民盟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并进行相关调研,同时继续做好树典型的工作;组织工作要继续发展代表性人士入盟,提前做好换届的准备工作;社会服务工作要将现有工作进一步做实,动员盟内更多的同志投身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为广大盟员服务,使机关成为盟员们的“温暖之家”。

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部分在京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群言杂志社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