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濮阳市全体盟员的倡议书》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1-27

全市盟员: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确保全市盟员及其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全面应对,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关于疫情的所有信息,关注卫生健康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对微信、网络中传播的未经证实的不可靠信息,严格做到不信不传。

二、直面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充分相信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积极支持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尽量不外出;一定要外出,请你记得: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家里常通风;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三、拒绝聚会,文明过节。面对亲朋好友邀约,我们坚决做到:自己不参加,友好劝大家。我们提议: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写家书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防止疫情传播。

四、不盲目自信,不掉以轻心。对疫情要高度重视,不存侥幸心理,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先居家观察,持续发热不退的,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如果两周内有旅居武汉史,请主动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自觉做到居家观察,不参与各种社交活动;发现周围有武汉回濮人员,请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做到应备尽备,应隔尽隔。作为民盟盟员,要勇担责任,特别是盟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企业家,应发挥优势和特长,主动请缨投身这场战役中,用实际行动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做出积极贡献,并及时将参与情况报民盟市委。

六、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科学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盖口鼻。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民盟濮阳市委会

                                     2020年1月27日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