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也能放光彩

——---濮阳民盟盟员、医疗专家史壮丽 抗击新冠纪实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2-05

5e3a8e5d3d18a.JPG

在2020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一次意想不到的病毒肆虐了中华大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乘着人们返乡还家过年的“便利”,呈传播扩散的严重态势。在危急时刻,党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濮阳民盟盟员、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史壮丽始终牢记医师誓言,一直默默无闻、不分昼夜的奋战在抗疫前线,为助力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5e3a8e9d0f51e.jpg

大力宣传,为社区防疫做贡献。在疫情爆发初期,史壮丽以一位大夫特有的敏感性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及早劝阻自己的亲戚、熟人不要聚会、串亲戚,并在微信群内发出倡议。对于身边一些认识不足的年迈之人,他通过电话一再叮嘱,劝诫他们在疫情爆发期间一定做好自我隔离,健康平安过新年。在他的努力下,他的亲戚、朋友,街坊、邻居纷纷放弃了走亲访友拜年聚餐的计划,并协助宣传,为社区防疫做出了贡献。

5e3a8ec6abb8f.jpg

发挥优势,普及防范新冠病毒知识。2015年6月,史壮丽创办了微信公众号“健康成长在龙乡”,基本上每天都会在上面更新健康科普文章,至今推广科普文章累计近5000篇,使上万个家庭受益。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史壮丽大夫更是利用现有便利条件,在此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接连推送多篇文章,大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为大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特别是儿童防护提供了良好的参照建议。

主动请缨,请求奔赴最前线。在武汉爆发疫情后不久,由于武汉市医疗力量出现了较大的缺口,急需外部充血。史壮丽大夫由于之前有过儿科、预防保健及全科医疗的工作经历,再加上曾经在武汉进修学习,较为了解当地的情况。于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签了请战书,请求前去武汉支援疫情。

积极对接,开通线上免费义诊。由于濮阳市妇幼保健院不在抽调医护人员的名单之列,史壮丽大夫前往武汉的要求目前未能实现。面对当前疫情爆发期也是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的现状,他第一时间开通了线上义诊活动,为当前疫情防控分忧的同时,有效解决了特殊时期儿童普通疾病入院诊治不便的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坚持就是胜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濮阳民盟盟员的身影!史壮丽大夫仅仅是濮阳民盟所有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广大盟员之一,他们在普通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默默地无私奉献着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濮阳民盟人的勇敢担当!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