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濮阳民盟在行动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2-0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民盟濮阳市委会积极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中共濮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发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投入疫情攻坚战。

       民盟市委会第一时间转发了民盟中央发布的《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出《民盟濮阳市委致全市盟员的倡议书》,向全市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郑重倡议:坚定信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发挥优势,献策出力,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连日来,在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濮阳民盟盟员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民盟力量。

       奋战一线抗疫情。面对疫情,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民盟盟员纷纷迎难而上,坚守各自岗位,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病毒。市人民医院支部盟员、门诊部护士长王旭霞始终坚守在医院门诊的第一线,认真做好发热门诊在非常时期的消杀防控工作,指导、监督各科室导诊人员规范穿戴防护服装、合理分流就诊者及排查有无发热者,同时还负责对紧缺医疗防护用品进行联系协调,工作头绪繁杂,但她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为医院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切实保障;市人民医院支部盟员、感染科主任医师马秀丽不顾自身安危,除夕夜带病上岗,夜以继日奋战在这场疫情的最前沿阵地,在做好发热门诊带班工作的同时,作为市人民医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成员,她还承担了对院内集中收治病房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会诊工作,我市目前报告的4例感染病例中有两例均由她会诊后送去定点医院最终确诊;市直卫生支部盟员、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史壮丽主动对接“抗击疫情,我在行动”线上免费义诊平台,参与线上义诊工作;市直卫生支部盟员、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医师李广康直接参与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标本检测工作,加班加点对全市疑似病例标本进行检测,为病因“一锤定音”;濮阳县支部盟员、濮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肖平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奋战在急诊前线,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医院临时成立的发热门诊和专门对接武汉务工返乡人员的固定急诊一车班,并主动报名参加了医院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这样的感人事迹在濮阳民盟医护人员助力疫情防控战役中只是缩影,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盟员医务工作者也坚守在各自一线,大家不分岗位、不计酬劳,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为防控疫情努力着。在这个紧急关头,他(她)们所有人的逆行和坚守,让我们看到了足以使每一个濮阳盟员深感自豪的“民盟精神”。

       捐款捐物献爱心。疫情可畏,大爱无边。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濮阳民盟盟员和盟员企业家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启动了抗击疫情爱心行动。民盟盟员、河南濮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胜向濮阳市红十字会抗疫专户捐款5万元;民盟盟员、濮阳市憨婆婆精丝老粗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琴通过社会爱心组织为抗击疫情捐款1万元;市直一支部盟员、清丰县工商联合会主席赵文东向清丰县财政局抗疫专户捐款500元;文化艺术支部主委刘卫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300元。危急时刻,他们用爱心和善举为战胜疫情增添了一份希望和力量,展现了濮阳民盟盟员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文艺作品助抗疫。疫情发生后,盟员艺术家们心系救治和防控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创作了一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向逆流而上、勇于担当的前线战士们致敬。油田教育文化支部盟员孙现标与其他文艺工作志愿者合作,精心创作了抗疫歌曲《你最美》,用歌声致敬抗击疫情一线英雄,目前,这首歌已经完成了MV制作。职业中专支部主委张鸿亮为英模们画肖像、画速写,创作完成了《医者钟南山》、《加油武汉》等绘画作品,用原创文艺作品记录时代、礼赞英雄、为抗疫加油。油田教育文化支部离退休老盟员杨崇礼和文化艺术支部盟员刘卫民以笔为援,分别用饱含满腔深情的笔墨,创作出以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为题的精品力作,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濮阳县支部盟员、濮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肖平,在坚守岗位、全力抗疫之余,创作了诗歌《一个老兵的诉说》,以文抒心,用诗昂扬,诠释了一个民盟人的初心与使命。

       凝心聚力献良策。为助力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这场阻击战,濮阳民盟盟员胸怀全局,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在第一时间为抗疫之战建诤言、献良策。面对疫情防控中逐渐凸显出来的共性问题以及公众焦虑,市直卫生支部盟员、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医生郭淑萍提出并撰写了《当前疫情困惑大众的两个问题》社情民意,就如何防止废弃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源和在酒精、84这些居家常用的消毒剂脱销的情况下,哪些防护措施可以优选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发挥特长做贡献。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濮阳民盟盟员始终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盟市委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郑俊乾,从专业角度撰写了《疫情中怎样面对恐惧》一文,帮助大家消除面对疫情时的心理危机;市直教育支部盟员、濮阳技师学院信息商贸系教师许艳丽利用盟市委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全市盟员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信息......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以上所呈现的仅仅是大批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的部分盟员的相关事迹。此时,还有很多其他各行业、各领域的濮阳民盟盟员正在自身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出力。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表示:濮阳民盟为能够拥有这些优秀、杰出的盟员深感骄傲和自豪!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新冠病毒战场上,民盟濮阳市委会带领全市盟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盟员的觉悟和担当!接下来的时间里,濮阳民盟将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和救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同时也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盟濮阳市委会)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