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濮阳民盟文艺工作者用主题文艺作品凝聚抗疫正能量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2-07

武汉的坚强,各地的援助,“逆行者”的身影......

连日来,为了讴歌抗疫战斗中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 继大量原创抗疫作品之后,濮阳民盟文艺界工作者又相继创作了一批“战疫”题材文艺作品,用不同的文艺形式表达着同一样的心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挥毫泼墨鼓舞人心

2月4日,民盟濮阳市文化艺术支部发出“共克时艰抗疫情”---书画作品”征集启事,盟内广大艺术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民盟盟员、澶州书画院副院长、中原油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建创作了国画《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通过绘画反映了医护工作者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面貌,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美好祝愿。民盟盟员、濮阳市知名画家孙德韬创作了油画《火神山》,向夜以继日奋斗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的建设者们和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致敬!民盟盟员、濮阳市油田书画家协会顾问张宗杰和濮阳民盟书画院副院长王金奎分别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描绘英雄、讴歌壮举、鼓舞信心。

5e3d4fbc1e942.png

5e3d5d3316f30.jpg

5e3d5d5253fc0.jpg

5e3d5d7416f30.jpg

抗疫战歌汇聚力量

 “全国上下一盘棋,全民狙击英勇战。职员守岗尽职责,百姓守家做贡献。各个关口严把控,亿万爱心阻疫传。待到春和景明时,看我山花更烂漫!”疫魔当前,濮阳民盟文艺工作者孙现标发挥创作优势,继《你最美》之后,又连夜录制推出了第二首“抗疫”公益歌曲《神州之战》,希望通过歌声给“抗疫”一线人员和国人传递温暖与力量。

5e3d5d930f51e.jpg

在疫情面前,濮阳盟员艺术家们一呼百应,众志成城战疫情,以创作表达心声,用作品温暖人心,通过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化战“疫”形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