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副省长霍金花到漯河医专调研:疫情防控树立标杆,全力支持学校升本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3-06
2020年3月5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处长赵玉合一行,在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栗社臣,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教育局局长赵建钊等陪同下,到漯河医专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筹备工作
5e73b46322745.jpg


上午11时,霍金花一行佩戴口罩来到学校源汇校区北门口,在接受门岗测温并登记后进入校园。霍金花边走边看边问,校长赵志军向霍金花详细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疫情防控和“申本”工作。


在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仓库,霍金花一行详细查看学校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需要,学校后勤保障专班采取购买、获捐、争取上级支持等多种渠道储备防疫物资,目前已按省教育厅要求配置到位,基本满足开学条件。




在会议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向霍金花一行汇报了学校线上教学的情况。学校从1月28日开始就提前安排部署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出台工作方案,开展任课教师线上培训,2月17日正式网络上课,确保每一位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处负责人向霍金花一行介绍了师生信息精准摸排工作情况。学校利用“今日校园”APP线上技术手段,精准统计师生开学前14天内的活动区域、人员接触、健康状况等信息,实行“一人一卡”健康档案,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做好开学准备

随后,霍金花一行来到学校宿舍、餐厅实地查看。学校宿舍实行宿舍长负责制,进行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制定《在校生每日信息登记表》,每天详细登记学生三餐取餐人姓名、取餐时间、晨午检温度、上课教室、宿舍通风时间、密切接触人员等。餐厅采取错时错峰就餐、人员单向流动、学生自带餐具、宿舍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


5e73b4891702a.jpg

霍金花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霍金花指出:漯河医专在疫情防控上利用专业优势,措施好,办法多,工作扎实细致,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中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要进行经验推广;要把疫情防控中的成果、好经验固化下来,形成常态机制,补齐校园公共卫生短板;这次疫情危机对全社会是场大考,更是对高等院校教育治理能力的大考,相信漯河医专一定能打一个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省里启动了网上就业招聘,要抓实抓好今年大学生就业工作,争取把影响降到最低;漯河是全省没有本科院校的五个地市之一,医学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事关全省人民健康,将漯河医专“申本”列入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全力支持,早日实现突破,填补漯河市空白


校长赵志军表示,学校一定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漯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用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进一步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争取早日升本,为“健康中原”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