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做细校园防控 抓好育人契机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3-24
2020320,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在郑州市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霍金花先后来到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仔细查看观察室、隔离室、校医院、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5e793ef503efd.jpg

△图片来源 | 郑州师范学院网

霍金花强调,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教育战线同志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赢我省疫情防控战役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善于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精心优化育人环境,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疫情危机转为教育契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河南政府网









延伸阅读

郑州师范学院调研


5e793f29001f4.jpg


3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师范学院,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副省长霍金花一行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和教育教学工作,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副省长霍金花实地调研学生宿舍、临时隔离观察点、学生餐厅等场所,边走边认真听取党委书记赵健,校长孙先科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在线教学、师生信息排查以及开学准备等工作情况。


5e793f3e13321.jpg


霍金花察看学生分散就餐场地布置情况。为防控疫情,学校将学生餐厅直接搬到了室外,在确保良好通风的情况下搭建顶棚,通过合理的间隔距离和开阔的自然环境,确保学生就餐安全。


霍金花走进学生宿舍,察看宿舍消杀、硬件设施配备及学生住宿安置情况,她叮嘱宿舍管理人员除了做好“人防”外,还要落实“物防”,要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无遗漏,让病毒“无懈可击”,让病毒无处藏身。


霍金花进入校医院隔离区询问医护人员配置培训、防疫物资和隔离场地准备情况,并叮嘱教育主管部门要想方设法为学校排忧解难,优先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学校也要打开思路,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确保按要求配置到位。


在学生餐厅,霍金花详细询问饭菜提供、饭菜价格、错峰就餐、人流控制、食堂人员管理等情况,叮嘱餐厅管理人员在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饮食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5e793f5513321.jpg

调研中,霍金花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进展、具体实施、存在问题等,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教育战线同志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赢我省疫情防控战役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开学复课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九个到位”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为开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一要做好人员管理,严把学生返校初期这个关键节点,研究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信息摸排无遗漏,做到管控措施严密到位,坚决消除输入传播风险。二要做好场所防疫,特别是教室、餐厅、宿舍、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毒,合理安排错峰使用,降低人员密度。三要做好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充足、满足需要。四要做好开学安排,落实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复课要求,确保开学前基本防控条件全面到位、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五要做好教学统筹,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引导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六要要善于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霍金花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做到防控不松劲、开学有准备、教学不耽误,确保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来源:郑州师范学院网站)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