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濮文〔2020〕4号

——关于印发《在全市盟员中开展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上征文活动方案》 的通知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5-26

各基层支部、专委会、书画院: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支持全省党外人士开展“战役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统文<2020>18号)精神,结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即日起在全市广大盟员中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上征文活动。

 

                                                                 民盟濮阳市委会

                                              2020年5月26日

 

 

在全市盟员中开展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上征文活动方案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场深化政治引领、展示制度效能的大课。为了引导我市党外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共克时艰。根据民盟河南省委、中共市委统战部安排,决定在全市广大盟员中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上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围绕“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采访笔录等形式,真实记录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生动反映战疫中难忘的个人见闻和思考感悟,充分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二、征文对象

全市盟员及盟务工作者。

三、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立意积极、逻辑清晰。

2. 文章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文责自负,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3. 提倡“短、实、新”,反对“长,空,假”,字数不超过3000字为宜。

四、征文时间

投稿时间截至2020年6月8日。

五、组织实施

网上征文活动是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民盟濮阳市委将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同步推送等有关事宜。优秀征文将推荐至民盟河南省委、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参加评选,民盟濮阳市委将评选一批优秀征文,给予表彰。

联系人:王利平 岳艳华

电话:0393-6667399  

邮箱:mmpysw@sina.com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