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举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 书画作品展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7-16

7月14日,由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办,民盟濮阳市委书画院、民盟濮阳市委文化艺术支部共同承办的“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书画作品展在中原文化宫风华展厅开展。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柳锋波,省美协副主席、省民盟美术院院长李建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等出席开展仪式。

5f1080d9769f3.JPG

柳峰波指出,民盟濮阳市委会广泛动员盟员艺术工作者,以手中画笔讴歌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画英雄、赞英雄,在艺术创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描绘和记录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这场“抗疫”斗争中最美瞬间和壮美画卷,体现了濮阳盟员艺术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希望濮阳盟员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盟员书画艺术工作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艺术创作水平,更好地发挥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展示广大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心和精神面貌,为推进濮阳文化艺术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5f1080f4d22cb.JPG

黄旭东指出,此次书画展充分展示了濮阳民盟良好形象,引领了全市盟员凝聚共识、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希望民盟濮阳市委会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研讨“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履职尽责,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民盟力量。

5f10811341375.JPG

张焕军表示,民盟市委要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开展“两个活动”,营造“三个氛围”,提高“八种能力”,继续打造“守护天使工程”“烛光行动”社会服务品牌,把全市盟员的爱盟忧盟之情和爱国强国之志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的现实行动。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引导全市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f10814d5beb4.jpg

本次书画展以“文艺战疫,致敬英雄”为主题,共展出盟员书画家抗疫期间精心创作的书法、国画、油画、民间工艺等题材作品40余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既有描绘战疫一线的紧张场景,记录疫情背后日常生活的纪实画面,也有对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盟员书画家用画笔讲述抗击疫情的点滴故事,讴歌了战疫英雄大爱无疆、不负韶华的奉献精神,体现了盟员书画家的深厚情怀与责任担当,凝聚起了全市盟员服务中心促发展的强大力量。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