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刘小江考察清丰县南召市村黄河古道文化遗产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7-30

5f227d9d25143.jpg

7月26日上午,民盟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市文联副主席、市非遗中心主任刘小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民盟科技生态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永胜等专家一行7人,到清丰县黄河古道南召市村考察当地文化遗产。

5f227dbe65edc.jpg

在考察过程中,县非遗中心和村委会领导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南召市村的历史文化和村庄的远景规划;然后参观了“五彩神衣”展览、古代庙宇、黄河古道风貌等,并和10多位村中老人进行了座谈,最后围绕南召市村黄河古道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南召市村黄河文化资源厚重,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其中五彩神衣和神衣庙会、20多个非遗项目、农业特色种植技艺等颇具特色。

刘小江副主委建议南召市村在大力挖掘黄河古道文化遗产的同时,积极整合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将南召市村建设成集黄河古道文化游、民俗博物馆、生态农业观光游、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豫北最大的绿色生态文化庄园。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