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民盟盟员肖平创作扶贫现代戏 《荷花开了》为脱贫攻坚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8-26

5f45e3597c0dd.jpg

近日,由濮阳民盟盟员肖平编剧创作,反映脱贫攻坚题材的大型扶贫现代戏《荷花开了》在濮阳县顺利通过专家审看会。

5f45e3746ccb9.jpg

《荷花开了》是一部反映濮阳县百万人民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易地搬迁这条“换个活法”的路上奋力拼搏的现代题材剧作。该剧刻画了驻村第一书记于荷花面对群众质疑、家人误解、亲戚冷落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农村,扑下身子和老百姓吃住在一起,坚持访真贫、扶真贫,和村里家族势力和黑恶势力做斗争,坚持公平正义,因地制宜带领村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把龙湾村打造成一个集旅游和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村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以于荷花为代表的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的崇高精神。

5f45e39120805.jpg

为了把作品做扎实、做好看,濮阳民盟盟员肖平多次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走访采风,挖掘现实题材,反复修改剧本,并聘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指导。肖平表示:“下一步将会把这本剧进一步打磨,带领大家演好戏,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再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大型扶贫现代戏《荷花开了》计划在今年9月份率先在濮阳县20个乡镇巡演40场次,以送戏下村的方式与精神文化脱贫、扶贫政策宣讲相融合,为今年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民盟濮阳市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