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示范基地”在濮阳揭牌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9-11

5f5b3bffe9f2a.jpg

9月9日上午,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示范基地”在濮阳市范县人民医院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中共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市卫健委主任刘翠、市扶贫办主任李金明以及范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主持。

5f5b3c86646ef.jpg

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在致辞中说,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示范基地”在濮阳挂牌,不仅体现了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对濮阳的厚爱和支持,更充分彰显了民盟中央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参与精准扶贫、助力健康中国的担当和作为。濮阳要以此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促进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切实把真功夫用到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来,推动城乡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和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5f5b3ca399d6d.jpg

揭牌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为“守护天使工程示范基地”揭牌。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范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丽玲为“西门子医学影像示范基地”揭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向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捐助彩超一台(价值75万元)。民盟河南省委会一级调研员、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向南乐县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捐赠天使日新书屋。西门子医疗特殊项目总监冯敏向范县人民医院捐助天使空中课堂24期。

5f5b3cd7edc33.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对民盟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濮阳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医院继续管好、用好设备,不断提升诊疗水平,降低诊疗费用,更好的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5f5b3cf999d6d.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龙庄伟一行参观了范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诊疗设备及医学检验科远瞰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对医院有效利用“守护天使工程”项目推进当地医疗扶贫,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5f5b3d17646ef.jpg

“守护天使工程”是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西门子医疗中国支持,秉持“精准扶贫、影像先行、影像精准、百县先行”宗旨,以优惠的条件,向全国贫困地区县级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检查必备的影像诊断及实验室诊断设备,帮助县级医院提高影像装备和诊断水平的民生工程。自2018年5月落户濮阳以来,在民盟河南省委和民盟濮阳市委会的积极推动下,已成功推进范县人民医院、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清丰县第二人民医院3家医院成为“守护天使工程”项目帮扶医院,共为受助医院节约设备采购资金6400万元,捐助设备4台,价值235万元,为进一步加大医疗扶贫工作力度,改善贫困地区公共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民盟濮阳市委会)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