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 莅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9-11

5f5b3e0486c40.jpg

9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到台前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省扶贫办总经济师张明星,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旭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市扶贫办主任李金明等参加了调研。

5f5b3e55f193c.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台前县打渔陈镇中心小学、三官庙村、周庄村、夹河乡姜庄村等处,实地考察了解产业扶贫项目、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5f5b3e77b85b5.jpg

在打渔陈镇中心小学,龙庄伟听取了学校建设和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学生宿舍、文体活动室、图书室、教师周转宿舍等,详细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在该校投资运行模式。在三官庙村,调研组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脱贫帮扶政策落实和增产增收情况。龙庄伟副主席分别与县、乡、村干部交流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不足,详细了解扶贫产业运转和收益情况以及对贫困户的具体帮扶措施,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周庄村奥玺诺扶贫车间,龙庄伟仔细询问扶贫车间运行及带贫情况,对台前县产业扶贫模式和成效给予肯定。在夹河乡姜庄村,龙庄伟详细询问现代民宿运营模式、带贫效益、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等,对台前县在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方面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

在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濮阳)座谈会上,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残联等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相应职责,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作了经验性发言,并对调研组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以及成效,希望围绕农业合作组织、农村养老及弱势群体生活保障等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向民盟中央、民盟省委长期以来对濮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助推我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民盟濮阳市委会)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