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盟员丁改玲主演的《一篮红杏》 获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金奖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6-12-26

5c735666b025c.jpg

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组委会举办的“中华颂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由濮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选送,濮阳盟员丁改玲主演的小戏《一篮红杏》从全国69个参加决赛的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剧目金奖”。本次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我省共有两个剧目入围决赛,其中《一篮红杏》挂冠载誉而归。

“中华颂”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是一个展示优秀作品、推出戏曲人才的大型艺术交流平台。参展剧目充分展现了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弘扬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主旋律,是一届高水准、大规模、有影响的全国性的戏曲盛会。《一篮红杏》讲述的是已卸任的村支部书记杨庆显在家闲坐,遇上前来送红杏的邻居乔玉梅(丁改玲饰)。当知道红杏是儿媳刘新桃从自己院里杏枝上摘下来的时,勃然大怒,一种下台的失落感涌上心头。新任村支部书记刘新桃回来后,发生了一番激烈的辩论争执,当乔玉梅说出一些以前不 想说、不敢说的话时,杨庆显的心里受到很大的震动,终于意识到自己以前“家长式”的管理方法是错误的,明白了在群众眼里什么样的村干部才是称职的和群众想要的。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但有的领导往往忘记了这个称谓,反之,常以群众家长而自居,把群众利益抛在脑后。当有一天走下台,在群众的眼里,却看到了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民盟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