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盟员张鸿亮创作的作品参加“美美与共 —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1-05-30

60b7a8928ba2f.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展现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5月27日,由民盟中央、中国美术馆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雅昌文化集团承办的“美美与共——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60b7a8aeb65d1.jpg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美术展展出作品反映了20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生态的脉动,展现了民盟几代美术家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激情与梦想。这些具有鲜明时代特质、蕴含强烈民族精神的作品,在对美与新时代的讴歌中,体现出中华民族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张平强调,民盟在文化艺术界人才辈出、沉淀深厚。近年来,民盟中央通过组建美术院、艺术团和艺术研究院等机构,整合资源、凝智聚力,广泛开展文艺演出、美术展览等各种文化活动,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了民盟力量,也成为民盟服务社会、凝聚盟员、扩大影响的有效途径。张平提出,希望民盟的艺术家们自觉将个人艺术道路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从文化传统中获取灵感,从伟大时代中汲取营养,潜心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丰富时代内涵的精品力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以“美美与共”求“文化大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程红、张道宏、郑功成,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央统战部一局负责同志,中国书协原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国美术馆馆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吴为山分别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陈振濂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文化界、美术界的艺术家、评论家以及盟员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我市盟员张鸿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副院长、陈钰銘水墨家园工作室画家、河南省美协会员。创作的作品《民盟先贤沙孟海—吴作人造像》入选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作品展。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