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盟员陈玮亮相“代表通道”回答记者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1-07

61d79899146a9.JPG

1月6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郑州开幕。开幕前,会议开启“代表通道”,受邀的省人大代表们来到聚光灯下,接受媒体记者的提问。现场代表们对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老百姓切实关心的问题做出回答。

近年来,河南省营商环境优化速度明显加快,特别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不少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策大礼包”的优惠。

省人大代表、濮阳民盟盟员、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玮讲述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政府服务“实”起来。濮阳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一窗办理、一日办结、全部免费”的企业开办新模式。二是企业地位“高”起来。2020年初疫情暴发期间,濮阳市“首席服务员”制作出了优惠政策清单,并联系各部门解决企业物流运输、人员复工等问题。三是民营经济“活”起来。近年来,营商环境改善,市场活力得到提升,人才政策也更加开放,企业可以不依托外部研发机构自己搞研发、搞创新。随着现代化河南的建设,势必会对营商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她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出台更多的惠企利民政策,让河南的营商环境,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