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远征、王爱琴两位盟员 获“非遗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奖项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1-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非遗法》颁布实施10周年,进一步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鼓励一直以来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者,梳理近年来我市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好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案例,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的濮阳市“非遗人物”“非遗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颁奖活动于12月17日在示范区班家小镇成功举办。

经过县(区)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查看等环节,濮阳盟员聂远征麦秆画、王爱琴憨婆婆荣获“非遗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奖项。

61d79bd7090ff.JPG

濮阳聂氏麦秆画,又名“清丰麦秆剪贴”, 2012年聂氏麦秆画展示馆被省文化厅命名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2014年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2018年列入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2021年,聂氏麦秆画被评为濮阳礼物。

憨婆婆产业是以非遗文化纺织产品开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从事生态纯棉老粗布系列产品生产的民营企业,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传承东方织物经典,展示现代家纺智慧”为品牌理念,“憨婆婆”不断创新发展,建设中原民间纺织文化博物馆;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加大非遗旅游配套建设;创新产品花色品种,让项目走出了国门。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