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王爱琴荣获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2-27

621b2a86bdbbe.jpg

2月22日, 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郑州“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成功举办,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王氏老粗布技艺传承人、盟员王爱琴喜获殊荣。本次评选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日报社共同主办,我省300余位非遗传承人踊跃参加评选活动,初选出30位候选人,最终,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从30位入围候选人中推选出了10位 “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

王爱琴,现任濮阳市憨婆婆精丝老粗布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原民间纺织文化博物馆馆长,祖传的王氏老粗布传统技艺被河南省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打造的憨婆婆文化产业园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河南省文化产业基地”。多年来,王爱琴积极传承王氏老粗布技艺,培训手工纺织人员1000多人,投资三千万元打造的30亩“憨婆婆老粗布文化产业园”,接待研学游学生2万余人。为更好的宣传与传承展示王氏老粗布技艺,2021年投资500余万元建立了“中原民间纺织文化博物馆”,展览面积1500平方米。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