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濮阳民盟在行动(四)民盟濮阳市直教育支部、市一中支部、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疫情共坚守,停课不停学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5-15


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濮阳民盟在行动(四)

民盟濮阳市直教育支部、市一中支部、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疫情共坚守,停课不停学

 
5月4日濮阳市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民盟濮阳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濮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及时下发《民盟濮阳市委会致全市盟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后,教育界别盟员坚守工作岗位,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或驻守学校,或网络授课,或线上疏导,作出了别样贡献。

图片

市直教育支部吴义宏老师作为濮阳市二高的一名教师,疫情出现后,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主动加入封校的团队,与全体学生并肩作战。孩子们在封闭管理期间无法出入校园,也无法和家长们见面,吴老师为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带领他们做起了当下最流行的刘畊宏健身操,为他们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健康的体魄,让同学们从学习中寻找快乐,减轻身心压力。刘兆坤老师作为濮阳市第六中学物理教师,闻令而动,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命令,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课堂。刘老师运用高科技手段,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上线率、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每天认真备课、上课、布置作业、回答学生的问题。王燕老师在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工作,5月4日濮阳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她虽然被封闭在家无法到校,但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在学校封闭学习的孩子们。随着教室网络的开通,一场特殊的课堂开课了,王老师和留校的老师一起,通过视频电话细致地布置每一项任务,王老师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动向,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学习。

图片

市一中支部刘秀琴、刘道芳、程晓峰、李婷、王巧利、胡秀华、董梅红、吕海霞等老师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依托网上平台,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力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刘道芳老师主动担任起网课技术指导的角色,对教学中直播卡顿、师生交流不畅、评论遮挡课件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了保证早读效果,每天早上利用视频会议、定时打卡等形式,督促学生参与早读,对所布置的内容要求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线上及时答疑、敦促并辅导学生完成作业,线下逐一批改每个学生的作业,有错误及时纠正,有优点及时表扬,让学生们学扎实、学充实。盟员教师们在开展网上教学的同时,又兼顾学校各项防疫统计工作,还在线上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安抚学生与家长的焦躁情绪,做家校联系的服务者。在紧张的教学工作间隙,还放弃休息时间,下沉社区进行防疫志愿服务,为居民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图片

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李涵、李玉巧、郝改莲、谢启伟、李素洁等老师舍小家为大家,主动选择留宿校园,吃住在校,为封闭在校的的学生提供服务。老师们在认真完成每日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密切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空余时间还深入学生宿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与学生们的交流沟通,帮助他们疏导心理焦躁情绪,勉励大家共克时艰。
虽然校园按下了暂停键,但盟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将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民盟精神谨记于心,笃之于行,用饱满的热情、细致的工作,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离校不离教,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民盟贡献!

 




图片


发表于河南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