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濮阳民盟在行动(五)民盟濮阳市油田教育文化支部、技师学院支部、职业中专支部疫情共坚守,停课不停学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5-15

民盟濮阳市委 2022-05-14 00:20


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濮阳民盟在行动(五)

民盟濮阳市油田教育文化支部、技师学院支部、职业中专支部疫情共坚守,停课不停学


5月4日濮阳市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民盟濮阳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濮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及时下发《民盟濮阳市委会致全市盟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后,教育界别盟员坚守工作岗位,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或驻守学校,或网络授课,或线上疏导,或下沉社区,作出了别样贡献。

图片

油田教育文化支部盟员王琳、任小楠、金立全、赵连申都是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的老师,疫情伊始,他们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把课堂搬上屏幕,让学生“宅”家学习,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居家教学两不误。金立全老师在网络授课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谦虚严谨的态度向年轻的老师学习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克服着网课带来的各种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影响着周围的同事和身边的孩子们。赵连申老师临近退休,依然以兢兢业业的精神和专注执着的态度,为即将高考的孩子们进行网络授课,深受学生们的爱戴。濮阳市油田艺术中学音乐教师周鸿燕因疫情选择留守在校,一边为封闭在校的学生线下上课,一边以直播的方式为居家的学生进行网络授课,课外空余时间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濮阳市油田二高历史老师黄连臣每次直播上课前都精心准备,制作课件,做好教学设计,呈现最好的教学效果。濮阳市油田第二小学语文教师徐玉梅通过网络平台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进行网上教学、布置学习任务、开展答疑解惑等。直播结束后,还向学生提出按时做眼保健操、适当进行身体锻炼的温馨提示。

图片

濮阳技师学院支部张霞、刘伟媛、刘海燕老师自疫情发生后,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力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张霞老师对600余名隔离学生通过网络进行心理辅导,通过心理学“五施”方法,指导学生在隔离期间调试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隔离管控。同时,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辅导,学生上线人数达到697人,累计评论684条。刘伟媛老师为学校电气工程系263名学生开展线上课堂。刘海燕老师为信息商贸系所有同学开展网络教学,同时线上为全体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李广茂老师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学校,主动承担了为封闭在校的学生送餐的任务。每次送餐,李老师身穿隔离衣,拎着40斤左右的餐食,在不同楼层的宿舍快步穿梭,分发盒饭,为了让同学们按时吃上热乎的饭菜,不辞辛苦。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吴芳芳老师通过网络平台为学生进行网上教学、答疑解惑、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开展在线学生心理辅导,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职业中专支部盟员郑俊乾老师在网上教学期间,针对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为学生们开设了《谈谈记忆这件事》专题讲座;针对学生和家长的实际情况,为家长开设了《亲子沟通技巧》和《亲子关系中的家长分工》即《父性原理与母性原理》,为家长解决与孩子的沟通问题提供方法指导。郑老师还参加教育局疫情应急在线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通了濮阳市教育局防疫心理热线,通过热线电话和微信等渠道为学生、家长及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应濮阳市心理学会、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邀请,为2022年濮阳疫情应急在线心理疏导服务队的150名队员开设了网课《一般情绪困扰的解决》,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心理辅导各个阶段中的任务和心理辅导技能技巧,规范了我市心理热线的服务流程,提升了我市心理热线人员的服务水平。盟员刘传哲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选择留宿校园,跟学生们吃住在一起,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心理疏导和统计健康信息等工作,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同时认真完成在线教学任务,组织在校学生上好网课和自习,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积极抗疫贡献力量。

图片

盟员赵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后,义不容辞下沉社区担任志愿者,为这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5月6日凌晨四点前往濮阳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近的西张仪村,组织居民按时进行核酸检测;5月9日凌晨在绿城花园小区,协助医务人员入户为红码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5月11日夜晚在京开道北高速口负责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5月13日在祁家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现场扫码工作。
虽然校园按下了暂停键,但盟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将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民盟精神谨记于心,笃之于行,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细致的工作、切实的行动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真正做到了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战疫不掉线。

图片


发表于河南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