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濮阳民盟在行动(七)民盟濮阳市直卫生支部、民盟濮阳市人民医院支部积极参与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5-15

图片
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濮阳民盟在行动(七)
民盟濮阳市直卫生支部、民盟濮阳市人民医院支部
积极参与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5月4日濮阳市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民盟濮阳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濮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及时下发《民盟濮阳市委会致全市盟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医疗界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守岗位、不顾安危、主动请缨、奋勇向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

图片

市直卫生支部盟员李广康主动参与全市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标本复核工作,为保证实验结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标本接收、加样、提取、封膜、扩增、结果判读、信息上报以及高压灭菌等环节都认真负责。核酸检测队虽不会直接与病患产生接触,但却在远方手握着决定命运的关键环节——检测结果的准确度,这直接关系着一个人是否被隔离、是否被转运。李广康说“检以求真,验以求实。每一份准确的核酸报告,是我们对全市人民最好的爱心体现”。盟员史壮丽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中耳炎的身体状况,带病坚持每天凌晨三点在医院集合后奔赴幸福办林海花园社区采集核酸。由于人员不足,史壮丽往往一个人承担一个采样台的全部工作,为了方便各年龄组居民,他以多种姿势去采集咽拭子标本,一站就是3~4个小时。居民集中采集完毕后,他还要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上门入户采集核酸标本。盟员王彦英在濮阳市阿尔卡迪亚酒店隔离点进行医疗抗疫工作,到达酒店后立即为隔离者建立健康档案,详细了解每个隔离者健康情况。每天凌晨4点进入隔离区采集核酸标本,检测隔离者体温及身体情况,同时参与物资准备、搬运、分发等工作。

图片

人民医院支部盟员王旭霞、孔志红、段素伟、刘慧娟分别是我院门诊部、骨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及烧伤整形科护士长,她们的科室也是全院最忙的地方之一,每天病人周转及手术量都非常大,除了临床救治病人、做好全科疫情防控及处理科内繁重事务外,还积极报名参加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每天凌晨四五点就集结出发,深入市黄河办、建设办、人民办、中原办四个辖区的小区、街道、路边等采样点,为广大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几天的高强度工作,没有任何一个人叫苦叫累,只为和病毒抢时间、抢速度,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刘慧娟应急带队进驻市医专封闭参与全校师生核酸检测,每天凌晨2点开始准备防疫物资、设备、场地等,8点前检测完毕,负责把所有标本核对清点好并转运到医院,期间还要和学校认真核查教职工、学生人数,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蔡郁辉在科室人员休产假、外出进修等严重不足且住院手术病人较多的情况下,全力保障完成正常医疗工作的同时,“白加黑”连轴转,尽力抽出时间参加颐东社区核酸检测,对于卧病在床、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主动上门检测。魏汉涛患慢性贫血多年,前段时间因疫情防控、病房工作繁重、压力大导致病情复发加重住院治疗,好转出院后又积极报名参加建设办站前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左军杰日常担任科室临床、教学、下乡扶贫、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在不影响正常医疗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了一机厂、铜锣湾和永乐社区核酸检测,每日检测结束后脱下大白又回到病房继续参与临床值班、新乡医学院本科生网上教学、下乡扶贫卫生院网上会诊等工作,毫无怨言,在决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逆行而上的濮阳医务盟员,充分发挥了民盟不怕艰险、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良好的服务态度、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为助力濮阳筑起坚固的抗击防疫堡垒。 



发表于河南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