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疫路春草绿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5-21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里军 松斋 通讯员 吕勇刚

   初夏的濮阳,到处是一片花海。美丽的大濮阳却被疫情按下了暂停键。

   从5月4日凌晨3:30分,年愈半百的肖平迅速起床,去医院采核酸、分发物资,参加全民抗疫活动。

图片

   她抛下年近八十、老年痴呆、偏瘫难以自理的母亲,义无返顾地冲进夜幕中,前往医院报到,参加濮阳市全民核酸检测,她是转运保障组。

   说起来肖平,估计在濮阳市知道她的应该不少。且不说网络报刊常见她署名的文章,今日龙乡、云上濮阳到处都有她的笔迹。

   肖平,女,民盟盟员,51岁,濮阳县人民医院宣传科副科长。以前在急诊科工作,是一位冲锋在抗疫一线的“老兵”。

图片

   从庚子春到壬寅夏,当疫情来临时,医院没有一个闲人。作为一名副主任护师,她不仅临床经验丰富,而且责任心强;不仅书写医院的模范英雄人物,还屡次在科普大赛中展示风采。2021年,代表濮阳市参加了河南省第四届科普大赛。

   此时,疫情来了。她肋骨骨折还没痊愈,但她二话没说,就参加抗疫工作,没白没黑,加班随叫随到。

   家里只有她和母亲两人,她想忠孝两全,早早起来为年迈的母亲做好饭,为母亲打了胰岛素,喝了药。然后交待小区物业的一个妹妹帮着母亲查核酸。

   安排完家里的事,一瘸一拐的她马不停蹄奔向战场,她的左脚四五跖骨慢性筋膜炎,疼痛每天都在折磨着她。然而,这些痛苦,她没有当回事,每天加班到深夜,早五晚九成了她的生活常态。

   由于骨折还没有痊愈,她坚持在转运保障组,送物资、回收医疗垃圾。当胸前区疼痛时,她常常用右手捂一会,没有叫过一句苦,没有说过一声累,当胳膊疼得抬不起来时,送完物资,她就跑到骨二科找陈彥青大夫做小针刀,贴止痛膏,缓解疼痛。

图片

   上午忙完,下午还要坚持写报道,完成自己宣传科的任务。我们看到的文章《援沪英雄正青春》创下了2个小时2000人次的点击量。还有护士节时,她写了《当护士节遇上月季花》,这篇文章曾被今日龙乡、云上濮阳、大象新闻转载。她曾书写过《PCR室的蓝精灵》《PCR室的女掌门》《卡口那点事》《隔离点的姊妹花》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奔波在家与医院之间,忙完工作,继续回家照顾偏瘫的母亲。而自己肋骨骨折、左脚筋膜炎,她知道医院人员少,没有向领导说自己的难处。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帆自奋蹄。她在用自己的初心践行着一个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