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焕军主委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6-01

张焕军主委在民盟河南省委会

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图片

5月31日,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会议对2017-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总结,对五年来重要参政议政成果进行表彰,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濮阳市委会《创新司法机制 有效解决土地执法难题》等5篇获重要参政议政成果表彰,张焕军主委作为省辖市级组织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民盟濮阳市委会委员、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共16人在濮阳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张焕军在发言中说,五年来,民盟濮阳市委会坚持以提升全体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为主线,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服务员、督查员、联络员”。一是率先垂范抓调研,坚持当好“服务员”。始终坚持参政议政是民盟最重要的工作,市委会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撰写调研报告,为盟员参政议政工作做好服务。二是提高能力抓重点,坚持当好“督查员”。坚持围绕中心、对标大局,找准履职的切入点,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坚持将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作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充实整合参政议政力量,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和社情民意信息研讨小组作用;完善信息网络、强化督查检查、建立奖励激励机制,提高盟员的整体能力。三是优化方法抓提升,坚持当好“联络员”。成立专家智库,多方借用外脑,推进智库合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拓宽知情明政渠道,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参政议政网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结合的参政议政格局。对于做好今后参政议政工作,张焕军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彰显集群效应,调动更多优势资源为参政议政服务,为促进民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张焕军主委对贯彻落实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霍金花主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二是率先垂范。市委会委员要带头参与,深入调研,按时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所联系支部的督促工作。三是精心组织。参政议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精心选题;各基层组织、盟员专家的要充分发挥特长与优势,立足本职,提高建言献策水平。

 


图片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