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焕军主委参加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调研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6-16

62b27c5973ab6.jpg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研究是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也是濮阳市政协2022年度调研课题。6月14日至15日,濮阳市政协常委、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濮阳市政协常委、民盟濮阳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祁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市政协调研组,就我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62b27c7b6270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南乐县南水北调水厂、圣恺环保新材料、中原大化、清丰县智慧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示范方、纸房乡坑塘治理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中水回收利用、压采回补、水源置换、企业节水等情况。

62b27c9292e56.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南乐县、清丰县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我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从严控制了地下水开采,涵养保护了地下水源。张焕军建议进一步强化农业地下水取用监管,构建高效节水农业技术体系,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及时总结基层经验。张祁建议构筑地下水超采治理相关工程,加强地表水与地下水协同治理。


图片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