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 开展“喜迎二十大·聂氏麦秆画进乡村”活动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9-01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红色精神走入寻常百姓家,助力乡村振兴。8月31日,民盟濮阳市委会联合濮阳市非遗保护中心、赴民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清丰县东庵上村开展“喜迎二十大·聂氏麦秆画进乡村”活动。民盟濮阳市委会原副主委、濮阳市非遗中心主任刘小江,盟员、国家级非遗聂氏麦秆画传承人聂远征等参加活动。

63107ce65c58d.jpg

麦秆画是以农村最普通的麦秆为原料的一种剪贴艺术。聂远征老师携其20余幅栩栩如生的红色题材麦秆作品亲临现场指导,并耐心为前来参加体验活动的30余名村民、儿童从麦秆的选择、加工、画线、剪贴、整合、装裱等方面进行一一介绍和培训。大家对麦秆画兴趣浓厚,通过画、粘、剪等一系列工序,一个个鲜活的作品呈现眼前,制作的党徽麦秆画表达了学员们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63107cf27b179.jpg

此次创作活动令麦秆变废为宝,同时开创了“非遗+研学”融合的新模式,不但促进了研学游的发展,也让非遗在乡村振兴中得到了活态传承。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