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科技支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9-26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15日—21日,民盟濮阳市委科技支部联合濮阳市科协,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63315499323ef.jpg

科普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科普成果展示、板面展览、悬挂条幅、现场咨询以及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活动现场展出宣传版面100多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万份,参观民众达2000余人有效增强了科普宣传的辐射能力,切实提高民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水平。

6331549f348de.jpg

科普助力“双减”活动。与濮阳县第七中学开展科普阵地联合行动,为师生们带去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丰富的科普模型和科普操作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参与操作科普器材,体验了魔箱、窥视无穷、VR虚拟现实等项目,让学生能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增长知识,点燃学生的好奇心,培养他们的创新创造意识。

633154c15cbe6.jpg

科普进社区活动。盟员们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科技方针政策、科技新成果,耐心解答了各类疑问,向他们传授了健康生活小知识、小妙招,并发放科普宣传页、科普系列丛书、食品安全宣传围裙、购物袋等200余份,为居民群众送去知识和技能,营造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