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民建濮阳市委会开展“烛光行动”捐赠活动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09-26

9月25日,民盟濮阳市委会、民建濮阳市委会联合赴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小学开展烛光行动捐赠活动。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民建濮阳市委会主委魏剑锋,南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蒋智敏,南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清伟,南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县工商联主席肖文凤等参加捐赠仪式。

6331555e9843e.jpg

南乐县梁村乡“童伴之家”于2018年探索创建成立,为了帮助失去母爱或困难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选聘爱心人士担任“童伴妈妈”,利用平时放下学和周末假期时间,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民盟濮阳市委会和民建濮阳市委会积极向成员发出号召,民盟盟员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图书、玩具和学习用品,民建市委会委员武亮峰带领心理协会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并准备了活动礼品。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愉快互动,带领孩子们开展各类游戏,鼓励孩子们大声表达,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热爱祖国,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通过现场互动,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主动与志愿者开展交流,不断表达自己的想法,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今后,民盟濮阳市委会、民建濮阳市委会共同携手持续关注、关心、关爱“童伴之家”的困难留守儿童,带动更多的成员关心和爱护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点点烛光照亮孩子的希望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