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深入田间地头 调研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10-11

6344e0daa3e4c.jpg

为全面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走基层 察实情 建真言 献良策”活动方案要求,民盟濮阳市委会成立了由主委、副主委任组长的5个调研组,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针对性的调研。10月10日,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调研组,赴清丰县开展耕地“进出平衡”调研,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洪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陈溪涛,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焕军、副主委段世荣、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利平,民盟市直二支部主委李彦飞,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建军以及市直二支部、参政议政委员会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6344e108757ce.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清丰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就实施耕地“进出平衡”、加强耕地保护、遏制耕地“非粮化”等问题深入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清丰县政协副主席、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培民介绍了清丰县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耕地保护情况,副局长曹叶坤通报了清丰县耕地“进出平衡”工作进展,并结合清丰县实际,归纳“进出”类型,分析“进出”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会后,调研组前往清丰县城关镇八角寨村,实地查看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推进情况,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属地群众的耕地保护意愿。

6344e11df1e88.jpg

调研组对清丰县耕地“进出平衡”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严格规范耕地使用管理,守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落细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建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耕地“非粮化”,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农民利益,防止“一刀切”。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高效完成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