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8-04-06

5c8fc9eb1ef9b.jpg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28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战系统组织开展的以“传承经典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提升精神境界,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办。民盟濮阳市委主委张焕军参加了活动。

5c8fca63990bb.jpg

先贤英魂在,美名万世扬。诵读会上,大家满腔激情地朗诵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诗词作品。一则《清明》开篇明义,清风中寄托人们的哀思。从《清明颂》、《郊行即事》到《可爱的中国》、《为人民服务》,一个个精品之作,向中华文化致敬,为逝去先辈悼念,让全体干部职工沉浸在追思的氛围中。华龙区支部盟员田慧娟代表盟市委参加了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现场将一首充满追思和缅怀之感的清明现代诗《土之下》,进行了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深情朗诵,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冠军对这次诵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引深“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传统节日主题,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思想内涵,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过诵读这些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及缅怀先贤烈士的感人诗篇,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同时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