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11-03

11月2日,民盟濮阳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精神专题会议。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副主委段世荣、袁娜、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利平,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6363738bad66e.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民盟河南省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并对全市各级盟组织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焕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通过参与政党协商、开展专题调研、开展民主监督等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巩固自身建设成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将报告中的相关要求与民盟职能职责相结合,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广泛运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彰显民盟作为。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