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赴开发区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11-04
图片

为深刻理解贯彻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进一步落实 “城市建设提质行动”方案要求,11月1日,民盟濮阳市委会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成立调研组,赴开发区开展“城中村改造”调研活动,促进城中村改造。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洪涛、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焕军、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利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国宏、更新办主任吴春收、住房保障科科长陶建党,民盟市直二支部主委李彦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杜刚圣以及16名盟员等前往调研。

6364d20924e94.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开发区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伯华向大家介绍了开发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现状、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办事处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和村民代表等积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政策法规、改造流程、资金平衡、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细节问题,充分讨论,深入思考,取得了良好效果。

6364d21893d95.jpg

王洪涛强调,城中村改造是全国性难题,我市城区存在共性问题主要有基础底数未摸清、改造资金未平衡、改造战线拉太长,总结一句话,就是这个事不好干。但是,“城中村改造”事关城市品质和民生福祉,不好干也得干,还必须干好。民主党派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地、下沉一线调查研究,精准查找问题、深入思考成因,把存在的问题梳理清,把特色亮点收集全,把调研课题完成好,为助推我市城区“城中村改造”作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会后,调研组前往天合苑小区实地观摩“城中村改造”情况,并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