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11-10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636c543af2c49.jpg

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

张焕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站位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深学细悟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通读二十大原文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凝聚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筑牢多党合作政治基础。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抓好盟市委会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关口、重大事件、重大考验面前,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要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二十大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民主党派发展的基本经验和根本保障。新时代民主党派所参与的政党协商、政协协商、专项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工作的制度保障更加健全、实施举措更加有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成效明显。我们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承担起新征程的职责使命。一是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发展赋能助力。二是坚持“不调研,不发言”,深入开展“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和“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通过民盟教育论坛、民生论坛、经济论坛、法制论坛等品牌活动,拓展参政议政资源和渠道。三是围绕烛光行动、守护天使工程等品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扶危济困贡献力量。

要坚持以党为师,强化自身建设。


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是民主党派联系广大成员的桥梁纽带。民盟濮阳市委会要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为目标,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以作风建设成效凝聚履职尽责力量,以制度建设为履职工作赋能增效,以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建立健全内部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规范政治生活,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坚持正面发声,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配合党委政府着力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讲团结、重品行、敢担当、能干事的盟员队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