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盟员陈玮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全国总决赛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13

12月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濮阳盟员、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代表集团生物基材料及生物质能源项目参赛的“小秸秆的华丽转身”在乡村振兴专项赛中以95.49的高分取得第一名,荣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

63983b1d63249.png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搭建创业资源对接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比赛采用“1+3”模式,一个主体赛加三个专项赛,共吸引全国7327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最终15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63983b29772d5.png

63983b462447f.png

陈玮代表集团生物基材料及生物质能源项目以“小秸秆的华丽转身”为主题参赛,主要针对农村秸秆处理成本高、政府管控难、环境污染大、综合利用差等四大难题,以秸秆向生物基材料转化为研发方向,聚焦秸秆原料化难以规模制备难题研发廉价纤维素合成5-羟甲基糠醛技术,聚焦糠醛难以自动化联产难题设计秸秆生物质综合利用系统,用技术创新和工艺优化破解行业瓶颈。陈玮表示:“小秸秆,大产业。在推动产业振兴,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道路上,我们将砥砺前行。”

63983b60577f6.jpg

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鼓舞了濮阳创业发展的活力、增添了乡村振兴的动力。陈玮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秉承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青春激情和奉献情怀,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民盟增光添彩,向她表示热烈祝贺!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