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开发区支部以“小善大爱”活动打造“助农助学助弱”帮扶大舞台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3

12月1日,在开发区新习镇仓上村,菜农谢佳勇、谢永生拉着民盟濮阳市开发区支部主委齐长市的手深表感激:“非常感谢你们,是民盟帮我们解决了卖菜难题,你们非但不压价去零,还给我们添零取整,若不是你们一次买两大车近万斤蔬菜,我们辛辛苦苦一年种下的菜就烂地里了……”

63b69a227c35f.jpg

“非常感谢民盟开发区支部,有了你们这车菜,解决了疫情期间我们在校师生近千人的菜篮子。下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日常餐饮卫生,确保在校师生的营养健康。”濮上实验学校负责人赵君彦校长一再表示感谢。

63b69a2ca8e30.jpg

濮阳市社会福利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服务宗旨,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关注下,不断提升对孤残儿童的养育水平,现有城市“三无”老人5人、孤残儿童127人。因疫情封闭,运送蔬菜的货车无法入内,在院人员又行动不便,支部主委齐长市带领盟员将约4000斤蔬菜一颗颗卸完再通过电动三轮车转运装卸至餐厅。“有了你们捐赠的这车菜,解决了在院百余人的冬季口粮问题,还辛苦你们亲自动手装卸,再次十分感谢!”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多地出现菜农卖菜难,为帮助菜农解决疫情期间蔬菜滞销难题,保障在校师生及福利院儿童的菜篮子,民盟濮阳市开发区支部联合盟员企业河南省海浪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以及帮扶企业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濮阳分公司开展“买菜助农助销、捐菜助学助弱”帮扶活动,组织两辆货车集中采购滞销蔬菜8000多斤,统一捐赠给濮阳市社会福利院及开发区濮上实验学校。

民盟开发区支部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小善大爱”活动、打造“助农助学助弱”帮扶大舞台,进一步加大产销对接、推动助学助弱,让日常“小善”带动社会“大爱”,展现濮阳民盟良好社会形象。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