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宣传】 网络文明,始于你我!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3-10-07

从衣食住行到社交娱乐

互联网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良好的网民素质

安全可靠的网络秩序

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已然成为建设文明网络的重要方面

下面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

如何维护网络环境吧!


652125cd29068.png



什么是网络文明?



网络文明是指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而产生的一种新的文明形式。含义十分广泛,主要包括网络技术文明、网络精神文明和网络制度规范文明三个层面。网络文明建设的目的在于创建一个健康、有序、安全、具有活力、没有污染的“绿色”网络环境,防止和制止网络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一些不文明的东西。 



网络文明的形式有什么?



网络文明离不开一定的网络管理的制度和规范,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依靠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一是依法严格管理;二是网站的自律;三是网民增强文明意识。



如何维护网络文明?



1.依法上网,促进绿色网络建设。我们要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国家利益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七条底线”。依法依规办网用网,自觉为自己的网络行为负责。 
2.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文明风尚。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道德观念,提高网络道德修养,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坚决拒绝网络不文明言论,坚决抵制不良网络信息,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促进网络文明健康。
3.自律上网,营造清新网络空间。我们要时刻用法律准绳、道德规范衡量自己的网络言行,理性表达、文明互动、诚信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不炒作,不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不传播未经证实有可能给社会、学校、他人造成负面影响的信息,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学校、个人合法权益,共建良好网络环境。
4.安全上网,促进网络安全可信。我们要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善于分析辨别信息真伪,规范网络行为,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尽量不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投诉或举报,积极维护网络安全。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