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9-02-01

 5c5403b9dcc68.jpg     

      瑞犬送福辞旧岁,金猪献瑞报春来。1月29日,我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领导宋殿宇、杨青玖、邵景良、徐兰峰、郑大文、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王天阳、黄亚雄、惠康,中原油田领导孙喜新等与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市政协主席郑大文主持茶话会。


      市委书记宋殿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所有参与、关心、支持濮阳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2018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开拓创新中主动作为,在克难攻坚中砥砺奋进,全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市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迈出了坚实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了亮丽的濮阳色彩!

5c54050088da2.jpg

宋殿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市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越是在当前发展环境复杂、风险挑战增多的情况下,越要有强烈的政治自觉,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王国生书记指出,“濮阳的发展任务很重,高质量发展任务更重,必须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我们要牢记这一嘱托,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要精准发力补短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的重点。我们必须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重点战役,努力使社会更有活力、更加和谐,更多的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奔向小康,人民群众乐享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

四要千方百计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和幸福的质感。

宋殿宇强调,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用认真坚持彰显了政协力量,用诤言良策贡献了政协智慧,用实干干实展现了政协形象,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汇聚强大正能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延伸团结手臂,拉长同心圆半径,让团结基础更厚实、合作力量更强大。

5c54063ad8f5f.jpg

茶话会上,郑大文代表市政协向全市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政治强、站位高、领导有力,得益于政府思路清、方向明、措施有效,得益于人大、政协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务实有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原出彩濮阳添彩的责任扛在我们肩上。宋殿宇书记对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用真心拥护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抱赤诚之心,持磐石之志,行务实之举,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用奋斗扛起担当,把各项工作放在致力于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效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用行动凝聚力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把群众最期盼、最在乎的事情反映上来,把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措施宣传下去,把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为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5c54065a297c1.jpg

民盟濮阳市委会代表民主党派发言。

管永国、邹东波、马宜品、梁宏、孙永振、黄守玺、张连才、郭智深、贾太杰、赵洪勋、刘国相、李莉荣、杜跃武、宋伯迅、邵希斌、张志强、刘东波等出席茶话会。市以上劳动模范代表;部分住濮国家、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5c540703ba717.jpg

5c5407635ee3f.jpg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19年职工春晚。晚会在歌舞《春天中国》中拉开序幕。杂技《蹬鼓》、歌伴舞《中国力量》、舞蹈《新年挂红灯》、戏曲《龙乡豫韵》等8个节目依次上演。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