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河南启动仪式在濮举行

编辑: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18-05-07

5c93bada93cce.JPG

5月4日上午,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河南启动仪式在范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民盟市委主委张焕军,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等出席活动。

5c93bc0a8ffc5.JPG

“守护天使工程”由民盟中央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携手开展。实施项目秉持“精准扶贫、影像先行、影像精准、百县先行”的宗旨,以极其优惠的条件,向全国贫困地区县级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检查必备的影像诊断及实验室诊断设备,为实现“大病不出县”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守护天使工程”成功在范县人民医院、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实施,节约资金约5000万元。

5c93bd937177d.JPG

    龙庄伟在讲话时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民盟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坚持将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守护天使工程”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模式,将有效推动受助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贫困地区民生改善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受助地区和医院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扎实做好项目落地工作,积极推动本地区卫生事业发展,为河南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5c93bc78a30f2.JPG

霍金花在讲话时指出,“守护天使工程”的实施,将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相信随着项目在贫困地区不断落户,将为全省更多贫困地区改善医疗条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民盟河南省委的“盟动中原——医疗扶贫”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共同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5c93bcf4bdc31.JPG

张红林在致辞时代表我市向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多年来对濮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 “守护天使工程”河南启动仪式在濮举行,既是民盟对濮阳的厚爱和支持,也是对各项工作的鞭策。濮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促进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推动城乡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和群众健康水平提升,为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5c93bd3f252c9.JPG

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临床治疗系统大中华区副总裁浦峥嵘对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建设健康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协助基层医院诊疗设备的改善和医师临床能力的提升,提供长期服务保障。今后,公司将继续全力为“守护天使工程”提供更多创新、高效的医疗设备,为县级医疗机构提升装备水平和诊断水平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

5c93bdd715ea5.JPG

启动仪式上,民盟中央携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向范县人民医院、清丰五院进行项目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医院参观“守护天使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民盟濮阳市委)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中段市政府7号院 | 邮编:457000 | 邮箱:122471610@qq.com | 电话:0393-6667399

中国民主同盟濮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9002459号新闻报送入口